close

頭痛

Aconite 烏頭
各種突然性頭痛或偏頭痛。吹到冷風引起的突然性頭痛。因為恐懼或打擊引起的突然性頭痛。像頭部被勒緊的疼痛感。彷彿頭部被打破般燒熱又痛。特別是左半部會痛。

Belladonna 顛茄
頭部突然陣陣作痛或抽痛。臉會發紅。疼痛的部位有,後頭部、前頸部、額頭、眼睛等。右側較容易疼痛。有時後會有頭暈而想吐。喉嚨不會渴。會因為光、聲音、振動而惡化。在安靜又昏暗的房間會好轉。

Bryonia 瀉根
從眼球深處引起的劇烈頭痛。從前頭部蔓延到後頭部。從早上起床開始頭痛一整天。一點點的振動或稍微移動頭、眼睛就會讓頭部更痛。很睏且不想跟人接觸。有時上半身起來會引起噁心。橫躺時冷敷頭部會讓症狀減輕的感覺。喉嚨非常渴。

China
跳動性的一陣一陣的頭痛。頭與頸動脈的跳動感。頭頂部的痙攣性頭痛。會因為光、聲音、振動而惡化。用力壓住頭痛處會感覺好轉。

Calc Phos 碳酸磷
青春期的頭痛。工作勞累、精神疲勞、貧血、氣候變化等因素所引起的頭痛。睡醒時的頭頂部、側頭部、額頭的沈重感及被擠壓般頭痛感。

Gelsemium 黃素馨
頭痛會從後頭部蔓延至前額、右眼、頸部、肩膀。彷彿頭部被很緊的皮帶綁住的感覺。週期性的頭痛。視覺障礙的偏頭痛。典型偏頭痛者。因為全身虛脫而眼睛感覺很沈重。睡眠與排尿會讓病症好轉,光、音、振動、濕氣會讓病情惡化時。

Kali Bich
每天固定時間會有局部性頭痛。也可能因頭暈而引起噁心。

Lachesisi 南美毒蛇
左半部頭痛。頭頂部熱,但是腳是冷的。臉色容易蒼白。月經來會讓症狀好轉。

Natrum Mur 納
眼睛上方、眼球深處或額頭會痛。彷彿用鐵鎚被敲般的痛。會因為光、聲音惡化,流汗及壓迫頭部會好轉時。

Nux Vomica 馬錢子
工作勞累、壓力太大、吃太油膩、喝太多酒等原因引起的頭痛。也有可能有腸胃不適。暈眩、像喝醉的感覺。容易煩躁。冷空氣會惡化,溫暖的房間會讓症狀好轉時。

Pulsatilla 風信子
太陽噗曬過久、吃油膩食物、工作勞累、月經等原因所導致的頭痛。想要依賴人的感覺。在外面的空氣會好轉時。

Rhus Tox 野葛

 

參考文獻 :

病気をその原因から治すホメオパシー療法入門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me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