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、糖球的製作過程


順勢醫學用上不少毒物,但是經過獨特的稀釋過程,糖球的成份中已經沒有毒物。
順勢療法製劑的製造,從原料開始通過兩個主要程序,一是稀釋 (dilution),二是振盪 (succussion)。
只把藥物稀釋,藥物的毒性降低,所以不含化學毒性。但卻保留原物質的信息,可在人體發揮作用。

經過震盪的稀釋過程,可以讓能量增加,也就是說稀釋震盪次數越多次能量越強。

而製作出來的糖球英文是 Remedy

風信子(Pulsatilla)糖球的製作過程為例:

步驟一 :

首先要去栽一整朵風信子~

pulsatilla.jpg  
( 有些糖球的材料,並不是取全部,有些只取花葉或筋,所以各種糖球取材部位不同。)

 

步驟二:

清洗乾淨,去除污垢,切成碎片。放進玻璃杯內,倒入酒精,放在陰涼處。

步驟三:

過濾後的酒精就是Mother tincture。

mother_tincture0.jpg

步驟四:

稀釋震盪,如下圖。








mother_tincture.jpg 
1to99.jpg  sucuss.gif   get1.jpg

step1
取一滴風信子的
Mother Tincture

step2
滴進99滴的水杯中,
這時候杯子裡面就有
100滴液體了。
step3
上下震盪100次
step4
這就是勢能1C的水。



完成的1C的水中,再取一滴出來,重複step2~4的過程,就是2C的水。
以此類推,重複這過程30次的水,就是最普遍的勢能30C的水了。

而這樣的重複稀釋震盪的過程中,已經沒有了風信子的成份了,留下的只是風信子的物質訊息。


步驟五:
finish.jpg
從液體中取出幾滴,滴進糖球的瓶子中,即可完成糖球了。


remedy_bottle.jpg



目前市面上的普遍的勢能如下:

6C / 12C / 30C / 200C / 1M (1000C) / 10M (10000C) / 50M (50000C)

 

二、人體測試

這種人體測試在順勢療法中稱為Proving。因為不可能拿真的毒給人吃,所以測試都是使用高勢能糖球,至於要用多高,我並不是很清楚。

測試的時候會找一群人,請他們吃一種糖球,觀察他們持續食用該糖球所出現的各種身心變化。測試員必須紀錄所有在生活中出現的變化,最後由此資料中所得到的資訊,將會被整理在糖球百科(Material Medica中)。

 

 

後註 :

有些國外網站還有6X / 12 X 之類的符號,那是跟C的稀釋法不太一樣。X 是用 1:9 的水去稀釋震盪。為了避免複雜,在我的部落格,不會提到X的勢能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me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