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 順勢療法跟西醫最大的不同是,西醫採取的是對抗療法(Allopathic)。假設有人發燒,西醫會給對抗發燒的退燒藥,但是順勢療法給的是同類的製劑(1)。如下面表格 :

其實大家都知道西藥對身體不好,但是連面對日常的感冒都不知所措,只好吃西醫的人也不少。當然感冒的時候吃西藥,感冒看似已經好,但是西藥所帶給人體的負擔又怎麼辦?

順勢療法的觀念是認為,感冒時的咳嗽或鼻涕,其實只是一個人體在對抗外來的病毒時的防禦症狀。

 

以下表格是對抗療法與順勢療法的差別 :

 

發燒

目的

結果

擔憂點

對抗療法(西醫)

給與對抗藥物,消炎藥、抗身素或氣管擴充劑等

壓抑身體的防禦機制,強制讓氣管不咳嗽

暫時止咳,但是藥效結束後可能又會開始咳

雖然咳嗽已止,但是因為抗身素等化學藥物而擔心有副作用。且無法確定是否完全康復,也擔心會復發。

順勢療法

給予同類製劑

啟動人體的自癒系統

靠自己的自癒系統把毒素排出後自然止咳

靠自己的身體康復,所以並無擔憂處。

 

也就是說,每個人本來就有自我防禦能力。

病毒_1_1.jpg
病毒_1_2.jpg
病毒_1_3.jpg

↑ 有感冒病毒入侵,人體當然會想把病毒趕出去啊!所以咳嗽或鼻涕不是生病,只是一個症狀而已。

 

病毒_2_1.jpg  
病毒_2_2.jpg  
病毒_2_3.jpg  

↑ 但是如果去醫院,醫生可能會開給你制咳藥,化痰藥,氣管擴充劑,消炎藥等等的藥物。讓你的症狀暫時減緩,因為世界上並沒有藥物是可以差掉感冒病毒。令人憂 慮的是,這些藥進入體內後,會不會帶給身體很大的負擔? 會不會反而壓抑了身體免疫力? 藥物是否殘留體內? 感冒病毒真的就此消失嗎?



確實,有時候人體很虛弱的時候,感冒會一直好不了,拖久了也會影響身心及生活。所以這時候糖球可能可以發揮作用。

 病毒_3_1.jpg
  病毒_3_2.jpg
病毒_3_3.jpg

↑ 糖球的作用在於,提醒人體趕快啟動自我療癒的機制。例如發燒的時候給類似症狀的糖球(如Bell),身體就會發現,我怎麼發燒了?! 要趕快來降溫。

 

所以糖球本身並沒有任何療效,糖球沒有辦法治好你的病。順勢療法認為,糖球只是要提醒人體,要靠自己去治好病而已。

 

1:順勢療法所用的藥物不是藥,而是一種小糖果,所以稱為製劑也可以說糖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me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