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鼻炎、鼻子過敏 ( 包含感冒時的流鼻涕、鼻塞 )

Allium Cepa
刺激性的鼻涕。眼淚並不具有刺激性。早上容易打噴嚏。有時後有咳嗽帶點喉嚨痛。在溫暖室內會讓症狀惡化,新鮮冷空氣會讓症狀改善。

Arsenicum Album
眼淚與鼻涕都有刺激性且水水的。上嘴唇會有點痛。不間斷的打噴嚏。寒冷或戶外會讓症狀惡化,溫暖或房間裡面會讓症狀改善。

Kali Bich
黃色且非常有黏著性的鼻涕,有時可能也會鼻塞。因為鼻塞無法分辨食物的味道。眼睛或眉毛上方的頭痛。

Natrum Mur
像蛋白一樣的水水又大量的鼻涕與眼淚。有時鼻涕會倒流到喉嚨裡面。劇烈的打噴嚏,鼻塞與鼻涕交互而來。在溫暖的房間、日光會惡化,冷空氣或外界新鮮空氣會好轉的現象。

Nux Vomica 馬錢子

眼睛跟鼻子非常癢,且會蔓延到喉嚨。白天會有燒熱感的水狀鼻涕。在室內會讓鼻水惡化,但是晚上或在室外也會鼻塞。眼睛會有血絲。怕光。早上會連續一直打噴嚏。早上乾冷的天氣或在溫暖的房間會有惡化的情況時。

Pulsatilla 風信子

黃色或黃綠色的濃稠鼻涕。鼻塞會在晚上惡化。喉嚨不太渴。有想要新鮮的空氣的欲望。也容易同時耳朵發炎。臉的右側容易感到疼痛。

Silica 矽

會流出大量的黃綠色的鼻涕。頸部淋巴腺、扁桃腺發炎。症狀拖很久都無法痊癒。化膿也不容易好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me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