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咳嗽、氣喘、支氣管炎

以下是各種糖球的特性。

 

Aconite 烏頭

被冷風吹之後的突然性劇烈咳嗽。喉嚨痛且聲音沙啞。連續性的乾咳。不安且受驚後。

 

Anti Tart 酒石酸銻

黏著性的痰,想咳又咳不出痰。劇烈又有喘氣聲音的咳嗽。大量的痰在胸口。虛弱到咳不出來的老人。百日咳。喉嚨不會渴。在溫暖的房間會有症狀惡化的情況。

Arsenicum 砷

夜間到早晨期間的氣喘。氣喘或咳嗽的原因是來自心裡的不安、壓力、用西藥抑制皮膚病。不安且焦慮。口會渴。冷空氣或冷食物會讓症狀惡化,吃熱食物會有好轉的情況。

 

Belladonna 顛茄

初期的百日咳。很大聲的乾咳。喉嚨紅腫。

 

Bryonia 瀉根

咳嗽時胸口及喉嚨會有刺痛感。劇烈的頭痛,有時可能會發燒。劇烈的口渴。想要一個人靜下來不想動。動作會讓症狀惡化時。

 

Carbo Veg 植物炭
因為痙攣性的咳嗽而全身無力,有冒冷汗。因為缺乏氧氣而臉部發青。

 

Drosera 毛氈台
聽得到痰的蠕動聲的劇烈咳嗽。非常有黏著性的痰。有時會咳到想吐。喉頭有羽毛或是麵包粉等異物的感覺。咳到沙啞。因為咳嗽而胸部跟腹部都疼痛。晚上、躺下、溫暖會讓症狀惡化時。

Hepar Sulphur 硫肝

咳嗽帶有疼痛感語沙啞聲。吹到冷空氣會惡化的咳嗽。冷而乾燥的天氣引起的氣喘。凌晨至清晨的哮吼。有時候起床時會沒有聲音或喉嚨痛。痰的顏色是黃色且有異味。

 

Ipecac 吐根

痙攣性的咳嗽。突然地連續又快要窒息的程度的咳嗽。有時會咳到嘔吐。痰在胸口卻無法完全咳出。痰可能會有血。溫暖又有濕氣的房間會讓症狀惡化,在外面透氣會好轉時。

Kali Bich

咳嗽或氣喘帶有黃色的痰。藥物或是新建材等化學物質導致的咳嗽。通常會凌晨3~4點發作。起床後或進食之後症狀會容易惡化。坐下來或身體彎曲時會讓症狀好轉。

 

Lachesis 南美毒蛇

氣喘與花粉症同時發生。

 

Natrum Sulphuricum

濕度很高時,氣喘伴隨著豐富的痰。坐著讓懷抱胸口會讓呼吸順暢時。溫軟又乾燥的天氣會讓症狀好轉。

 

Phosphorus 磷

胸口會有疼痛的咳嗽。冷空氣會惡化。容易拖很久的咳嗽。有時咳嗽伴隨著痰而嘔吐。上午比較多痰。喉頭炎、咽頭炎、支氣管炎、肺炎。患者會想喝很冰冷的飲料。

 

Pulsatilla 風信子

早上有痰,晚上是空咳。痰的顏色是黃或帶有綠色的黃。新鮮冷空氣會好轉,悶又熱的房間會讓症狀惡化。生病時想要被安慰的人。

 

Rumex

因為喉頭感覺癢而咳嗽。吸取冷空氣或因為氣溫的變化而引起的咳嗽。晚上容易惡化。

 

Spongia 海綿

哮吼、像狗在吠一樣又快窒息的咳嗽。沙啞且喉嚨疼痛的乾咳。乾燥又冷的天氣會惡化,吃了溫暖的食物會好轉。

 

 

( 順勢療法糖球沒有治療疾病的作用。 )

 

參考書:病気をその原因から治すホメオパシー療法入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me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