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板主我前一陣子,因為耳朵很癢,所以拼命挖右耳。

一直挖一直挖,感覺出水了,還是很癢,忍不住又挖。

慢慢地感覺到耳朵裡面有刺痛,接著就是右臉夾疼痛無法張開嘴巴

這個經驗在好幾年前也有過幾次,通常去看醫生,醫生會幫我耳朵消毒,並且開一些消炎藥給我吃。

以前是真的吃了藥抑制了,但是之後都很容易復發,耳朵經常很癢,癢了又抓,抓了又發炎。

不知重複多少次了...

所以這次下定決心,靠糖球來治療。

以下就是我的治療經歷...

● 第一天

挖了幾次右耳,下午開始有幾次刺痛感。

晚上又挖,刺痛感次數增加。

接近12點時,已經刺痛到會跳起來的程度,而且耳裡有燒灼感及感覺到耳內脈搏跳動感。

耳朵附近的右臉頰,感覺有點痛。

發現不妙,趕快停止挖耳。

吃了 3 次 Bell 30C

因為Bell 特性有 :

紅、腫、熱、一陣又一陣的刺痛、脈搏跳動感、耳朵的疼痛蔓延至顏面及頸部、凌晨0點會惡化


第二天

我有料到,應該不會那麼快好。

果然早上起來時,右臉頰更痛,嘴巴不能張開。

整個耳朵都不能碰,不小心穿衣服勾到耳朵就會痛到不行。

繼續吃 Bell 30C (每隔2~3小時一次)。

因為覺得發炎蔓延的蔓延很快,所以也吃了 Lach 30C (一天兩次)。←Lach適合蔓延很快的發炎

晚上躺到床上還是會感覺到刺痛,耳內脈搏在跳動。

但是有感覺,比昨天晚上的時候好一點點。

第三天

早上起來發現右臉頰好像比較不痛了,嘴巴可以張比較開。

繼續吃 Bell 30C (4~5小時一次)。←因為症狀有改善,所以拉大時間

也有順便吃 Lach 30C (一天兩次)。

因為偶爾還是有一點點刺痛感,我雞婆地多吃了 Apis 30C 一次。

晚上躺到床上感覺好多了。

當然這幾天,完全不敢碰耳朵。

第四天

早上起床,已經可以自然張開嘴巴了,右臉夾也不會痛。

但是用手壓耳根部還是會痛。

所以還是繼續吃 Bell 30C (6~7 小時一次)。

也有順便吃 Lach 30C (一次)。

晚上躺到床上幾乎已經沒感覺了。

第五天

幾乎沒感覺,但是用力壓耳根部還是有點痛。

所以還是繼續有吃Bell

就這樣慢慢好了,因為耳朵內部沒辦法拍照,所以就沒拍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me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