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失眠、睡不著

( 以下為比較具有代表性的糖球,而非只有這些糖球適合此症狀 )

對於失眠的患者最需要先了解的是,失眠的原因。
有些人會跟我說,我會失眠,給我糖球。我都會問他,為什麼會睡不著? 你是想什麼事情睡不著?
要從原因去治療失眠才能達到效果。

Calc Carb 碳酸鈣
非常適合小孩的失眠。每天都會做噩夢而不敢睡的小孩。因為受電影或卡通的影響導致晚上會做噩夢。可以試試200C。

Coffee 咖啡
這個糖球是最考驗患者對你的信任。對一個失眠的人來說,會懷疑咖啡的糖球一定會讓他更睡不著。
基本上Coffee失眠原因大多是,因為將要發生的事情而興奮,明天要見某人、生日、Party等等。
我個人經驗是,因為當日發生的一些事情讓情緒很亢奮而睡不著時也有用。

Aurum 金
適合長期重度失眠的長者。對於憂鬱也不錯。Aurum的失眠患者通常會覺得自己沒有價值、心情很低潮、對於人生已經沒有感到意義也沒有任何期待,通常是退休老人比較容易有這樣的想法。

變成Aurum型的失眠原因有幾種,病痛、心情低落、恐懼。所以除了精神上的原因之外,也有可能是因為身體的病痛導致一個人變成Aurum型的失眠患者。

Drosera 毛氈台
一個人的時候怕鬼而睡不著,心情非常不安。


Ignatia 呂宋果

Ignatia是個悲傷的Remedy。Ignatia的失眠原因通常是因為一直反覆想當天跟某人的對話,尤其是影響情感上的對話而睡不著。
也適合發生悲傷的事情之後的失眠。

Kali-phos 磷化鉀
因為工作而睡不著,每天因為工作花很多精神,拼命工作,到了晚上卻無法轉換精神。
一躺到床上滿腦子都是工作的事情,頭腦一直轉個不停。

Kali Carb  碳酸鉀
凌晨2~4點會非常痛苦的失眠。通常患者也不清楚自己失眠的時間。

Kali Carb有失眠之外的身體症狀,例如氣喘,可能因為夜間呼吸不順暢而睡不好。
另外還有可能是腰痛而失眠,因為Kali-carb的患者對於疼痛非常敏感。

Phosphorus 磷
因為焦慮而睡不著。會一直去擔心將要發生的事情。甚至有可能因為害怕睡不著而更焦慮導致更睡不著。

Sulphur 硫磺
這類型的人通常是一躺到床上就在想各種鬼點子。
因為一直去想自己想出來的計畫,點子太多而太興奮睡不著。
例如:如何輕鬆又快速可以賺大錢等等。

線.jpg

參考文獻 :

病気をその原因から治すホメオパシー療法入門

Medical Homeopathy

板主我自己的經驗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me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